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装备处关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财务装备处关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的情况说明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财务装备处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集中组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通知》等部署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处迅速升温、全面铺开。现将财务装备处近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一是要求全处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确保学习质量,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点、核心点、关键点、出发点、落脚点和创新点。三是制定部门专题学习计划。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

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财务装备处党支部牢牢把握住“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一方面组织全处党员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另一方面,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20234月开始,财务装备处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主线,先后安排组织分专题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篇目,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教职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同时,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下开展党员集体学习,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多层面学习。

三、严格学习要求,突出学习实效

(一)做好统筹兼顾。要求教职工把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实效上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果。

(二)做好“五个一”,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继续坚持一周集中学习制度,并严格履行签到考勤模式,确保学习有计划,组织有力量;二是建立党员领学制度,通过“一名同志领学一次”的方式,在支部开展专题细学精学,利用“谈心得、讲体会”充分发挥党员学习的主动性;三是建立课题调研制度,完成至少一项课题研究,积极支持党员到各系部、各部门进行业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创本所急、师生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四是建立“清单”检视制度,每一名同志要梳理检视清单,围绕“六个方面”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确定整改措施;五是建立“闭环式”整改制度,每一名同志要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三)强化督促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笔记、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全处教职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情况督查工作,要求聚焦对表对标,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补短板、强弱项,激励全处同志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创建本科公安院校、推动学院事业追赶超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dd0626c36304fbe4e378cdec5aad36.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ccae1b69944183698087e705e504b2.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f51c603b2376c93ce1cb02e987a40d.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b3a12ebaf0029aa127c2195fc2d41.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8da2203d22ca0d56c24a5da6470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