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装备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财务装备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使全处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全会的目标任务和总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上来,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果自觉转化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公安创本”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具体思路。

二、学习内容

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作为基本学习教材。

三、宣传贯彻方式

)加强支部学习时为教职工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读本等相关学习资料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部门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台账,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门户子网页学习强国APP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及时报送部门教职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动态、新举措新成效和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增强传播力、引导力。

)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确保公安院校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忠诚警魂培育,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引导教职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优化党支部设置,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样板党支部、标杆院系”“五星级党支部”,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狠抓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不断强化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准方向、把牢导向,从严规范微信公众号、师生自媒体账号、师生微信群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舆情监控,严密防范各类错误思潮、有害信息和宗教活动向学院渗透,严密防范和及时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切实维护学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要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的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在全处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要科学制定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三)强化督导督查,推进工作落实。支委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督促指导、监督检查,做好学习教育活动的纪律管理要求,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定期督促检查党员学习笔记,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党员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四)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注重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创新,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

 

财务装备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表

序号

学习科目

主要内容

时间安排

1

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学习

原文学习党的二十报告主要内容

202210月中旬

2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3

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4

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  

5

学习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7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重点学习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202210月中旬至20231月上旬

8

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9

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10

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11

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12

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13

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14

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15

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16

学习培训与组织生活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材料

穿

17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抓好学习与自测

19

学习心得

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

12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