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装备处“创本”工作小结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财务装备处“创本”工作小结

 

根据学院《“创本”目标任务(20217月—20227月)》通知,没有财务装备处牵头完成的具体工作任务,涉及财务装备处配合完成的工作任务共5项,其中短板类2项,提升类3项,现就“创本”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小结如下:

一、任务完成情况

(一)短板类任务

1、配合牵头部门实验实训中心“20223月前达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不低于6000万元的标准,重点完成网络攻防等8个实验室的建设。”一方面积极落实学院实验实训室项目建设1020万元的财政专项资金;另一方面配合实训中心已完成文件检验、网络攻防等5个实训室招投标工作,思政课红色文化虚拟仿真实训室招标公告、前期文件及手续已完成,待疫情结束后即可开标。

2、配合牵头部门党政办 “建设校史馆、警察史馆”,配合宣传处制作“学院专题宣传片”。一是已将“校史馆、警察史馆”等2个建设项目经费预算列入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上报省财政厅项目库备案;二是完成制作“学院专题宣传片”录制项目招投标相关工作。

(二)提升类任务

1、配合党政办、教务处“创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将学院《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中各项任务经费需求,分批分类已列入学院年度财务预算;上报省公安厅贷款请示和秦农银行贷款有关资料,积极协调银行融资,全力做好创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各项经费保障。

2、配合宣传处“创建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完成创建“文明校园”涉及本处5项工作任务,将大学生思政、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经费分别已列入年度财务预算,全力做好创建经费保障。

3、配合稳定办、保卫处“建设陕西省平安校园”。根据学院建设“平安校园”评估认定任务安排,将“平安校园”建设所需经费列入预算,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从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及实际形成设备值情况分析来看,配合实训中心在20223月底前确保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标还有困难。下一步,我们将一是继续加大学院专业实验实训室的资金投入,根据资金实际状况,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将2022年拟建设实训室项目提前至今年计划建设。二是利用学院与省厅合作共建实训室的机会,配合学院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省厅将迁移学院智慧新刑侦实战应用研究中心资产设备值依规划入学院资产账;三是通过加快推进西校区警训设施项目中室外训练器材设备和射击场设备及安全防护设施建设,从根本上确保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总体达标,满足创本指标需要。